close

現在想想,那本影集可能是平井桃替她收拾雜物的時候不小心踢到櫃子底下了,又或者是名井南扔垃圾的時候不小心丟到垃圾袋裏去了。不過,現在影集找回來了,她和平井桃坐在床上翻開了影集。

  平井桃從工具箱裏拿出一把鉗子,將中間的小鎖撬開,沒了束縛,幾張明信片立刻掉落在地上。

  “喲?這是彩瑛給你寫的明信片吧?啧啧,背面的風景是她照的嗎?可惜了……”平井桃撿起地上的明信片,惋歎道。

  “你喜歡嗎?”湊崎紗夏從平井桃手上接過明信片,看著正面潦草的字體,眼神一暗,扭頭無比認真地盯著平井桃,“我可以把這些字擦掉,你要拿回去收藏嗎?”

  “哈?真的嗎?你有辦法去掉這些字?!太好了!”平井桃興奮地捧著相冊,“這算是彩瑛早期的作品吧,現在挂網上應該可以賣個好價錢呢!”

  好吧,她不應該對這個腦子裏只有豬蹄的室友抱有任何不切實際的期待。這幾張明信片對她而言,已經沒有舍不舍得這一說了,留在自己手裏也只有被丟掉的份兒,倒不如給平井桃,還可以換幾頓豬蹄大餐享用。

  這本影集承載她和孫彩瑛之間的甜蜜,爭吵和誤解,湊崎紗夏覺得自己肯定不想在日後回憶起之前那些糟糕的畫面。當初義無反顧簽了報名單來到韓國換交換實習,她以為自己終于可以和孫彩瑛生活在一起,永不分開,就想之前在大阪那樣。

  理想總是單純又美好,可是湊崎紗夏忘記了學校和社會是兩個概念。

  剛畢業的時候,她一臉迷茫與無助,身為外國人的她,想在就業壓力巨大的首爾找到一份可以養活自己的工作,難如登天。

  在這一年裏,她們爆發了無數次吵鬧,也不是沒有甜蜜和溫馨時候,只是兩個隱忍的人平日裏積攢下的怒氣,到最後總有爆發的時刻,不是這一次,就是下一次,反正是遲早的事情。

  而那次,應該算是她們分手的前兆。

  湊崎紗夏趕在年底之前找到了一份比較滿意的工作,在一家教育機構做翻譯工作。

  這家公司是學長幫她介紹的,他之前曾在這家公司做過兼職,對業務比較熟悉,所以私下給了湊崎紗夏聯系方式,推薦她去試一試。

  翻譯工作,對于土生土長的日本人而言,完全是小菜一碟,雖然與她的專業廣告傳媒沒有多大聯系,但是也算是在首爾穩定下來了。

  湊崎紗夏覺得學長解了自己的燃眉之急,于是準備回請一頓飯來表達自己的謝意。

  “這沒什麽,同是日本人,你一個女孩子在外打拼不容易,舉手之勞,別客氣”學長喝著牛尾湯,語態十分真誠。

  “學長別這麽說,你這次幫了我大忙,我應該謝謝你,讓我能在國外安頓下來”湊崎紗夏也客氣的回複。

  為了迎接她的生日,還有慶祝她找到工作,孫彩瑛在一家餐廳預訂了位置,還特意去蛋糕房親手制作了一個小蛋糕。

  “紗夏姐姐!生日快樂!還有恭喜你找到工作!”孫彩瑛放下蛋糕起身緊緊抱住她。

  “嗯!謝謝彩瑛”她用力回抱身前的孩子,簡單的道謝,話裏卻藏不住滿溢的喜悅。

  孫彩瑛拉著湊崎紗夏坐下,把小蛋糕取出來,切下一小塊遞給她,“我都說了可以到無趣兄那裏工作,你偏要自己去找,你是外國人沒人照料怎麽行”

  “彩瑛,我可比你大三歲呢,外國人又如何?我不是小孩子了,更何況定延是你的家人,我不想給你家裏人看不起,覺得我湊崎紗夏來韓國還要靠年下戀人來過活”湊崎紗夏不以為然切下一塊蛋糕,塞到嘴裏,孫彩瑛則若有所思般點了點頭。

  “紗夏姐姐!你還記得我跟你說過的紀錄片嗎?”孫彩瑛突然擡頭,眼眸漾著幽光,興奮地說著:“這個學期他們打算去中國西安拍攝,已經和M.crop簽下合約了,我的名字也在這次的名單上!”

  湊崎紗夏聞聲停下了手中的碗筷,“如果我沒記錯,你現在是大三了吧?學分怎麽辦?”

  “那算什麽,導師那裏我都提前打招呼了,機會難得,我也想去外面見識一下”

  那算什麽?每次都是那算什麽?孫彩瑛怎麽還是這麽幼稚的以為她的導師會看在紀錄片的面子上給她通過呢?

  去年的教訓難道還不夠嗎?今年居然又想要重蹈覆轍?這樣不管不顧,一意孤行的孫彩瑛又一次激怒了湊崎紗夏,“孫彩瑛!你什麽時候能長大?忘記去年自己差點被學校勸退的事情了?”

  見平時總是笑嘻嘻的湊崎紗夏拉下臉,孫彩瑛搓搓鼻子,聳聳肩,一副胸有豪情萬丈,爾等凡人不懂我心的樣子,“這次紀錄片是去年就開始準備的項目,我可是申請了兩次呢,這次才終于通過了,機不可失失不再來啊!你也知道我爸媽……我是學攝影的,怎麽可能回去按部就班的上班呢?”

  “機不可失?失不再來?”湊崎紗夏眯起眼睛,“這就是你可以心安理得放棄學業跑出去鬼混的理由嗎?每次都是把爛攤子丟給家裏,你知不知道去年要不是俞定延給學校捐款,你就直接被勸退了!”

  話音剛落,湊崎紗夏放在桌上的手機忽然震動了一下,一條新消息,是學長發來的,孫彩瑛低頭瞥了一眼,瞬間炸毛。

  “記得早起,老板可是很嚴格的”只是簡單的提醒,落到孫彩瑛眼中便成了無聲的挑釁。

-----------------------------------------------------------------------------------------------------------

大西北是个好地方,风土人情特别淳朴,窑洞住着也很舒服,推荐大家去游玩~

arrow
arrow

    六六六六六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