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湊崎紗夏這才看清挑染了紫發的好心人居然是好久不見的周子瑜,出于禮貌,她想走過去和她道謝順便告訴她不要亂走,在原地等待警察過來。

  看著周子瑜壓著小偷順路撿起掉在地上的手包,然後斜著走到一輛倒在咖啡店門口的黑色自行車時,就把話吞回了肚子裏。

  自行車的後車輪被一輛寶馬跑車壓扁了,車主是個年輕女孩,正站在車旁查看自己的愛車是否被刮到,看見周子瑜走過去準備把車子扶起來,立刻走上前攔住她,插著腰質問道:“我說你不長眼呐?自行車就這麽橫在咖啡店門口,還讓不讓別人買咖啡了?這是你停自行車的地方嗎?我的車要是哪刮壞了,把你賣了你都賠不起!”

  “你幹什麽!”湊崎紗夏立刻衝過來,方才她累死累活的喊人幫忙,一個個都充耳不聞,在邊上看熱鬧,現在壓了別人的車還反過頭倒打一耙,豈有此理!

  “不長眼的是你吧!剛才人家在抓賊!倒是你!看見有自行車倒在地上還硬生生的碾過去,九級傷殘嗎?連下車挪動自行車的力氣都沒有了?如果真是這樣我不介意幫您做殘疾人傷殘鑒定,這是我的名片!”

  女孩一巴掌拍掉湊崎紗夏的名片,“少給我在那邊東拉西扯的!這就不是自行車停車的地方,我管你抓不抓賊,你被偷你倒黴!”

  說完,轉身打開車門坐了進去,一邊發動車子,嘴裏還在罵罵咧咧:“你趕緊把這破爛玩意兒弄走,晦氣死了,弄得我連喝咖啡的心情都沒有了”

  “你給我下來!!”看著女孩準備開車離開現場,湊崎紗夏立馬又衝了上去,拍著她的車頂,“我告訴你!你碾壞了別人的自行車就要賠錢,人證物證具在,我要是起訴你,你根本毫無勝算”

  “我再說一遍,這不是自行車應該停的地方!被碾了活該!活該!你懂嗎!!”

  “活該?!!”湊崎紗夏一腦門子怒火瞬間竄上頭頂,怒極反笑道:“可以!那你就等著接法院傳票吧!”

  憤怒的Omega瞪著通紅的眼睛從口袋裏掏出手機,對著寶馬汽車開始三百六十度無死角的抓拍,“既然你覺得我們活該,那我們就法庭見!”

  “你……拍什麽拍!你這叫侵犯我的隱私權,我也要告你!”

  “那個……算了吧”這時,一直默默站在一旁的周子瑜突然開口,“一輛自行車而已,我再買就是了”

  “憑什麽你再買!”湊崎紗夏覺得自己一定是水逆了!幹啥啥不順!周子瑜個榆木腦袋,這寶馬車主擺明了就是個無理取鬧的主,講道理講不過就死皮賴臉抓字眼,也不想想她是幹什麽!敢在她面前賣弄顯擺,顯然是活得不耐煩了!

  “光天化日,朗朗乾坤,你在前面抓賊,她在後面碾你的車,剛開始還想著要你賠錢,誰知道她和這個賊是不是盜賊團夥的!想要借此機會吸引你的注意力,然後訛錢!偷了別人的包,又碾壞別人的車要求索賠,真是好一招連環計!”

  湊崎紗夏步步緊逼,直把寶馬車主說的臉一陣青一陣白,周子瑜也下意識的扣緊了抓在手裏的小偷,小偷弓著腰一陣哆嗦,臉色立刻慘白。

  寶馬車主到底也是個剛出社會不久的小女孩,被湊崎紗夏一激,氣得嘴唇直哆嗦,擺出一副自認倒黴的模樣,撇了撇嘴:“我說不過你!算我倒黴行了吧,你趕緊讓讓,我還有事要辦,著急走!”

  “怎麽?這就急著跑了?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我現在就報警!讓警察來看看你是不是能走了。我告訴你,搶劫公私財物,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像你這種罪犯同夥,一並處理!”

  不遠處的小弄堂裏,一輛低調的黑色商務車緩緩降下一面車窗,裏面坐著的人正饒有興致看向她們,嘴角隱隱挂著嘲弄的微笑。

  被周子瑜一直壓在手裏的小毛賊似是感受到了這股視線的注視,慢慢擡起頭,在對上目光的瞬間,眼前一亮,他瞥了一眼周子瑜沒發覺她的異樣後,才又趕忙低下頭,低聲偷偷的笑了起來。

  寶馬車主最終被湊崎紗夏的伶牙俐齒和“胡攪蠻纏”給氣走了,臨走前還丟給了周子瑜幾張鈔票讓她再買輛新車,算是作為碾壞她車子的賠償。

  寶馬車主前腳剛走,警車後腳就來到了案發現場,扣走了小偷又讓湊崎紗夏和周子瑜一起去派出所做了筆錄。

  到了派出所,值班民警貌似認識湊崎紗夏,很熱情和上前打了招呼,聽說這個賊偷居然是搶了湊崎紗夏的手包,啪地合上手裏的文件夾,說道:“湊崎律師放心,證據確鑿,怎麽也得判個偷竊罪,最近市區這一片兒可不太平,我懷疑極有可能是團夥作案”

  拷在牆邊的小偷聞聲嚇得挪了挪身子,卻沒有像一般毛賊一樣哭天喊地的叫冤,臉上雖有懼意但是面色還算平靜,湊崎紗夏站的離那人近,聽到民警講完後,他隨口嘟囔了一句:“哪有人敢得罪金爺”

  周子瑜站在一旁,看見湊崎紗夏愣了一下,轉瞬又跟個沒事人兒一樣便沒有多問。

  做完筆錄,兩人走在回家路上,湊崎紗夏長長出了口氣,淡淡道:“謝謝你”話語平淡到明明是一句道謝的話,裏面卻沒包含幾分謝意。

  周子瑜也不介意她的冷淡,抓個小偷對她來說不過是舉手之勞,只是她沒想到那個事主會是湊崎紗夏,依照兩人目前的情況,她肯在寶馬車主面前為自己力爭,已實屬不易。

  周子瑜笑了笑,低著頭回道:“不客氣”

  兩人並肩走在路上,誰都沒有開口講話,氣氛一瞬間詭異極了。湊崎紗夏以為周子瑜會先找借口離開,周子瑜則以為湊崎紗夏會叫朋友來接她。然而,什麽都沒有發生,空氣中彌漫著一絲尴尬的味道,誰都不願開口打破沈默。

  湊崎紗夏面上古井不波,實則內心十分焦躁,她挽了一下頭發掩蓋尴尬,正想著如何打破沈默,暗暗示意周子瑜她應該回家了,一抄手,正好摸到了寶馬車主甩給她的幾張鈔票。

  她立刻掏出那幾百塊錢塞到周子瑜手裏,說道:“對了,這是那個人賠給你的車錢,你拿著吧。現在天色也不早了,你早點回家”

  周子瑜連忙閃開,“不用!只是幫了個小忙,應該的”

  湊崎紗夏一愣,“應該的”這個只會在小學洗腦課本裏出現的詞語,這年頭已經很少有人會用了。她忍不住就這路燈的光線又重新打量了一遍自己身旁的年輕Alpha。

  周子瑜很直,不論身形還是性格,都是一個大寫的直。

  這是湊崎紗夏對周子瑜的第一印象。

  但那時,她們二人之間夾了一個孫彩瑛,導致兩人對彼此都帶著諸多不滿與誤解,帶著有色眼鏡看待對方自然會有偏差,然而湊崎紗夏知道周子瑜品行不壞,可以說是純良的有些過分。

  怎麽說呢,抛開過去的種種,周子瑜也不過是個剛成年的半大孩子罷了。

  湊崎紗夏收回目光,拽過周子瑜的書包,把錢塞了進去,“這是你應得的!我還不至于去貪你這幾百塊小錢!”

  周子瑜想要推辭,又不好意思碰湊崎紗夏,只能連連擺手,結結巴巴說道:“我不是這個意思……自行車壞了就壞了……你別這樣…我抓賊又不費事……”

  湊崎紗夏看著比自己高了一個頭的Alpha急的面色潮紅,手足無措,忍不住笑出聲:“這是給你自行車的賠償,你拿著是應該的,不用推辭”

  周子瑜見推不掉,只好把錢卷了卷塞進了褲袋裏。

  她深知自己性子木讷,不會說漂亮話,也不會撒嬌討人喜歡。分化成了Alpha之後,也沒覺得自己的生活有發生任何改變,只是在舞蹈學校裏找她搭讪的人多了些罷了。

  自己的性子不討喜,她知道。所以周子瑜從來不會去奢望,對孫彩瑛是如此,湊崎紗夏亦是。

  
  突如其來的分化,周子瑜尚未調整好心態來接受自己已經成為Alpha的事實,而當身邊的Omega哆嗦著站在她的身邊,柔弱的像只在寒風中瑟縮的小貓時,周子瑜才意識到自己是個Alpha,可以保護她,而這種驕傲感和滿足感令她平靜的內心變得柔軟無比。

  她猛然發覺,難怪那麽多Alpha都會在成年之際就標記Omega,原來有一個只屬于自己的人在身邊,真的很溫暖很安心。

  一陣冷風吹過,周子瑜瞬間回神,發熱的頭腦也逐漸冷卻,她暗暗心驚,然後在心裏默默苦笑。感情的事她不擅長,倒不如就不要去觸碰,知道沒有結果,便不要開始,這樣才不會讓彼此受傷。

  一個人也挺好的不是嘛?

arrow
arrow

    六六六六六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