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子瑜繼續繼續講著高中時期的事情,她有些忘我的提到了那次最後的畢業典禮,完全沈浸在自己的回憶裏。

  歡笑,叛逆,傷痛,淚水,甚至連最普通的道別,在周子瑜的講述中都有了特別的含義和鮮明的具象。

  湊崎紗夏漸漸聽的入神,她不太明白周子瑜偶爾蹦出的一些“流行”詞彙,但是她明白這些詞彙背後的故事,她羨慕著她們的青春與友誼,並深深地被這群年紀不大卻重情重義的孩子們所折服。

  而她呢?如今算起來,除了高中時期就同校的南和定延,她與其他同學已是徹底斷了聯系了。

  越長大,越孤單。

  有多久沒有這樣暢快的聊起自己身邊的人和事了?又有多久沒有人這樣專心的聽她傾訴過去?周子瑜興奮地從包包裏拿出另外一本相片簿,端起放在桌上的水杯,喝了一口潤潤嗓子,繼續講。

  講著講著,就說起了孫彩瑛的分化,說起了前不久兩人偶遇後的不歡而散。

  湊崎紗夏聽著被她輕描淡寫一筆帶過的結局,輕聲問道:“你恨我嗎?若不是我突然出現……”

  周子瑜搖了搖頭,“就算姐姐不出現,我們也是不可能的”

  “為什麽這樣講?彩瑛對你,還是很特別的”明明是不喜歡被打擾的孩子,卻允許你闖入她的生活,甚至同吃同住,

  “我知道她心裏把我當好朋友就足夠了,都已經分化成了Alpha,再說些沒用的只會徒增煩惱罷了,只要她幸福快樂就好”

  心疼,無奈。

  說穿了,自己的出現到底還是影響到了兩人的感情。

  湊崎紗夏沒有接話茬,她在走神,此時正有一件迫在眉睫的事情需要她去處理,她突然想起,卻覺得這是上天賜給她的絕妙機會。

  “周子瑜,今晚再幫我個忙可以嗎?”

  “什麽忙?”

  “留下來!”

  湊崎紗夏轉頭直勾勾地盯著周子瑜,深切的目光直把她看得膽戰心驚,只好連連擺手拒絕。

  發覺自己的“無禮”要求大概是嚇到了周子瑜,湊崎紗夏歎了口氣,手指揪著睡衣下擺,小聲說道:“我的意思是請你暫時住在我家一個月”,她猶豫片刻,又繼續說道:“今天你碰到的劫匪和混混都不是一般人,他們背後的主使,我懷疑是金家人所為。”

  “金家人?”周子瑜吃了一驚,“哪個金家?”

  “你知道?”

  “不,我只是聽說過,我們說的是一個金家嗎?”周子瑜有些混亂,為什麽湊崎紗夏會惹上金氏這種狠角色。

  “B市北區的百年世家,金氏家族”

  “果然……”

  “你怎麽認識?”湊崎紗夏十分疑惑,周子瑜不過還是個剛成年的孩子,怎麽可能會認識金家這類貴族名門?

  “我父親曾是金氏家主的私人醫生,所以多少聽說過一些金家的事情”

  想不到周子瑜與金家居然還有這樣一層關系,那就好辦了,湊崎紗夏松了口氣,“因為我最近接手了一樁新案件,被告人算得上金氏的人。剛才那個混子威脅我的話你也都聽到了,金氏不是我一個小律師可以對付得了的,何況我一個Omega,就自己一個人住……”

  聽到這裏,周子瑜終于明白了湊崎紗夏的意思。有人滋事騷擾她,她希望自己可以暫時留下來保護她一段時間。

  這有什麽不可以呢?周子瑜暗暗地問自己,她摒棄一切龌龊的念想,單單就事論事,她覺得這件事可以答應,並且應該答應。雖然自己只是一個剛成年的Alpha,但身邊有人陪,總比沒人強。

  想通了之後,周子瑜放松了身子,慷慨點頭應道:“可以,我留下,正好現在假期”

  湊崎紗夏點頭笑了笑,整個人仿佛又有了活力,“謝謝你,作為報答,你這段時間的夥食費我包了!那你今晚就別走了,我先煮點東西給你吃吧”

  她本來想趁機活躍下氣氛,但是最後一句話又顯得有些暧昧。

  周子瑜突然有些慌亂,閃躲著湊崎紗夏充滿期待的目光,“我……我想先回家拿點換洗的衣服來”

  “不著急”湊崎紗夏走到廚房,打開冰箱,一邊挑選食材一邊說道:“反正你家離這也不遠,明天再回去拿也一樣,今晚就先穿我的好了”

  兩人簡單吃了碗面,周子瑜便拿著一套新的洗漱用品去了洗手間洗漱。除去一身鉛華,精神已疲憊不堪,彼此互道晚安後便各自回到了自己的床鋪上休息。因為客廳裏的沙發椅背可以放下來變成一張沙發床,以周子瑜的身高躺在上面還算寬敞。

  夜裏,湊崎紗夏只稍微試想了一下周子瑜破門而入的可能性之後,便倒頭酣然入睡。而門外的周子瑜卻翻來覆去,鼻尖若有似無的香草甜味擾得她幾乎徹夜難眠。

  曙光破曉,太陽初升,忠武大道上轟鳴的車流預示著忙碌的一天即將開始。

  因為最近刑律們頻頻遇襲,律所上下人人自危,為了保護僅有的幾名Omega律師的人身安全,B市分所的主任每天早晨都會打電話給她們幾個確認情況。這不才剛剛六點半,電話就已經打了進來。

  湊崎紗夏將臉上的洗面奶快速衝掉,深吸一口氣,清了清嗓子接起電話:“早上好啊,主任”

  “看來湊崎律師昨晚休息的還不錯,今天起的這麽早,不好意思,打擾到你了”主任對待她們Omega律師一向很客氣,為了保證她們的人身安全還要每天打電話確認,這份情意不論是否真心,湊崎紗夏都十分感激。

  “沒事,我也剛起,主任還有事嗎?”早晨的時間于湊崎紗夏而言十分寶貴,寒暄之後若是沒什麽特別指示就可以挂電話了,她還要趕緊化妝。

  “是這樣的,律所的法律援助項目,這次抽到你了……具體情況等你來了律所再說吧,我提前通知你一聲”

  湊崎紗夏聽後白眼一翻,法律援助項目一直都是大家唯恐避之不及的差事,原因無他,大多數援助項目都是重大刑事案件,像是之前俞定延接手的便是一宗惡性奸殺案,好在原告家裏也算有點勢力,才沒能讓被告逍遙法外。

  擦幹臉上的水珠後,單手沾了點潤膚水在兩腮慢慢拍點,湊崎紗夏答道:“可以,我大概八點鍾到律所,到時候我再看看卷宗吧,主任”

  “行,我已經把檔案發到你的郵箱裏了,大概下午三點左右當事人會過來,你記一下他的電話……”

  湊崎紗夏忙走到書桌前拿出紙筆記下一串電話號碼,又確認了一遍,挂電話前,主任又叮囑了一句:“這次的項目是總部分下來的”

  “知道了,放心”湊崎紗夏明白主任這句話的意思。

  “好,那我先挂了”主任沒有多講,有些話不能多說,心裏明白就好。

  湊崎紗夏放下電話,走到梳妝台前開始化妝,她明白這次的援助項目肯定不會是簡單的小case,而且這是總部分下來的項目,身為B市分所的王牌律師不僅要贏得漂亮,還要做足面子。

  收拾完畢的湊崎紗夏打開房門,看著已經背上包包站在門口準備走的周子瑜,噗嗤一聲笑了出來,“怎麽走這麽早?我還沒做早餐呐”

  “那個……我以為你要收拾一會兒,就想早點回家拿點換洗衣服再回來”總是用別人的東西,雖然是幹淨的,她還是覺得有些不太習慣。

  湊崎紗夏拿著牛奶和吐司放進微波爐裏,笑道:“吃了再走吧”

  “你吃吧,我先回一趟家”周子瑜擺了擺手,拉開門走了出去。

  湊崎紗夏若有所思的看著她的背影,直到牛奶的熱氣逐漸消散,她才回過神來,“糟了,還沒給她家裏的鑰匙”

arrow
arrow

    六六六六六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