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尚未被完全標記的Omega和一個剛成年的Alpha,居然能同住一個屋檐下,還不是伴侶關系,這在Omega圈子裏算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

  喝了口水壓壓驚,前台小姑娘第一個振奮起來,當著聞訊趕來查看情況的林娜琏的面,激動道:“湊崎律師,這是你家Alpha嗎?看著好小哦~”說著,手指向剛從茶水間走出來的周子瑜。

  湊崎紗夏頭也沒擡,搖了搖頭,“只是朋友”

  “啊~這樣啊~”前台失望的哀歎一聲,林娜琏看了眼湊崎紗夏,又看看周子瑜,心頭閃過一道疑惑,她總覺得眼前這個孩子很眼熟,像是在哪見過,但怎麽都想不起來具體在哪裏見過她。

  周子瑜被林娜琏瞧得心裏有些發毛,站也不是坐也不是,只能局促低下頭。

  湊崎紗夏察覺到異樣,她輕輕緩了口氣,站起來:“我沒事了,回去吧”

  逐客令已下,再加上湊崎紗夏難看的臉色,林娜琏把水杯塞到她懷裏之後,也識相地離開了。

  等會議室的門關上,湊崎紗夏指了指椅子,示意周子瑜坐下。

  周子瑜猶豫了一下,她沒有坐下,反而走到湊崎紗夏身邊,“紗夏姐姐你沒事吧?你幾點下班?我來接你吧”

  湊崎紗夏看著她,突然,似乎想起了什麽,她唇角不自覺勾起,輕笑道:“我要等一陣子才下班,你貌似沒有鑰匙吧?你等下去哪?回我家等還是回自己家?”

  “額……這個……其實我……”

  “我今晚可能得加班,你不著急走的話,過來陪我坐會吧”湊崎紗夏支起雙臂,沈沈的埋下腦袋,周子瑜張了張嘴沒有說話,隨後卸下背包,坐到旁邊椅子上。

  湊崎紗夏抱著腦袋,從胳膊縫裏看到周子瑜神色疲憊還筆挺地坐在椅子上,抱歉道:“不好意思,沙發床沒鋪軟墊,今天回家給你找一個”

  “不用了!不用!那個……”周子瑜有些窘迫,她有些話想對湊崎紗夏說,又不知該如何開口。猛地想起聽說喝水能使人鎮定,她立刻從背包一側拿出一個小水瓶,喝了幾口潤潤喉,轉頭看著湊崎紗夏,問出口的又是其他無關緊要的話:“當律師每天都會遇到這種事嗎?”

  “可能是我點背吧”湊崎紗夏揉揉額頭,“以前也有這種情緒比較激動的家屬來鬧事,對我們而言這都是家常便飯了,只是今天被我弄的有些大驚小怪了”說完,她自嘲地笑了笑,端起水杯,發現手抖到根本握不住。

  周子瑜歎了口氣,伸手接過水杯,摸著已經有些涼的杯身,她擰開自己的小水瓶,兌了些熱水進去,“我這裏面是大麥茶,不知道你喝不喝的慣”,重新將被子推回湊崎紗夏面前,她又補充了一句:“你嘗嘗,要是不喜歡,我再出去給你換杯熱水”

  湊崎紗夏輕輕啜飲一口,大麥茶的味道很醇厚,不苦澀,她很喜歡,低頭又喝了一口,她把水杯放在桌上,捂著手,笑盈盈道:“味道很好,沒想到你小小年紀還懂得喝茶”

  “爸媽喜歡喝,我也是跟著他們學會的”

  “這樣啊~大麥茶養生,常喝沒壞處”

  周子瑜低著頭沒有接話,她沈思一會兒,閉著眼一咬牙,像是下定決心一般,堅定道:“紗夏姐姐給我一把鑰匙吧,我收拾些東西搬過去”

  其實,周子瑜今天來是想告訴湊崎紗夏,她不能住在她那裏,理由是:不合適。

  何為合適,何為不合適,周子瑜說不清楚。她想著自己每天接送湊崎紗夏同樣能保護她,答應住在那裏的做法實在太不冷靜了!

  但是,今天那個男人的出現改變了一切。

  她沒有辦法拒絕眼前這個明明已經嚇破膽,卻還要強打起精神裝模作樣的女人。也許,又是那該死的信息素在作怪吧!每當周子瑜湊近她的時候,聞到屬于自己的信息素從湊崎紗夏的身上緩緩發散出來,她的心魂便會隨之一動。

  沒關系,就當是還在標記關系內,自己作為Alpha有義務保護這個帶有自己信息素氣味的Omega好了。周子瑜已經想好了,等湊崎紗夏面臨的風波過去,她就立刻搬走,或者等到她開學,不論如何,她不能長住下去。

  從口袋裏拿出早已準備好的鑰匙遞給周子瑜,湊崎紗夏笑著送走了她,稍微歇息了一下才轉身走進主任的辦公室。

  因為是總部分下來的法律援助項目,主任問她的問題,湊崎紗夏都一概說好,Teo所提供的證據與資料十分充分,主任提前看過,也不再多問,他話鋒一轉,落在了方才鬧事的事情上。

  事務所開門迎客,您的麻煩就是我的機遇,沒道理把送上門的肥肉推開,那也太不識時務了。雖然同一事務所的律師不能兩面代理,但都在一個圈子裏混的,誰還沒有幾個認識的好朋友呢。

  主任讓湊崎紗夏把Teo伴侶的資料找出來,然後翻了翻,小聲說道:“這麽大的家産,居然都不知道請律師?紗夏,你覺得把這個男人交給秦商律所的人做,怎麽樣?”

  “沒問題,秦商律所的律師們水平也很高”湊崎紗夏自然知道主任心裏盤算的小九九,提前交給秦商律所的人,那麽俞氏律所的死對頭星火律師事務所就接不到這筆單子了,就算輸了官司,秦商的人也不吃虧,俞氏還能賺個美名。

  “行,你去忙吧,剩下的我來處理!”

  湊崎紗夏看主任起身繞開辦公桌,趕緊識趣地關門離開。

  秦商律所接了這個案子,肯定會派所裏最優秀,最擅長打離婚訴訟的老律師來受理。不管怎麽說,對方一定是一個資質比她老,精明老練,綿裏藏針的老律師。湊崎紗夏雖然嘴上逞強,打了這麽多場官司,她還沒輸過,但心裏卻不由自主打起了小鼓。

  明知會贏,但是她也不想讓人小瞧了去。

  湊崎紗夏回到辦公間後,隨手打了個電話給偵探公司的人,拜托他們幫忙調查一下Teo伴侶私通一事是否屬實,以及私通人的相關資料。電話另一頭答應的很爽快,約了三天後給她答複。

  湊崎紗夏偷偷松了口氣,不管秦商律所的人有多大的能耐,只要握住了事實,她就能贏。

  其實律所裏真正久經沙場,看得通透的老律師們都喜歡做非訴訟業務,賺錢多不說還安全,只有她們這樣剛入行不久的小律師才會擠破頭,爭先恐後地往訴訟業務那邊跑,躊躇滿志,想著以後自己飛黃騰達了成為一名大狀該是怎樣的風光。

  湊崎紗夏也不例外。

  作為B市分所重點培養的新人律師們,許多本該是助理做的活,全被主任堆到她們幾個的辦公桌上,美其名曰信任與磨練。

  狗屁啊!磨練到現在,那些個老律師們根本什麽都不用做,跟客戶動動嘴皮子就行了,什麽都不用幹,錢就進口袋了。

  終于忙完最後一頁,湊崎紗夏擡起頭,發現偌大的辦公區已經沒有人了。她關上電腦,歎了口氣,這律所大樓不見天日,自己跟午夜工作者有什麽區別!

  猛地想起今天周子瑜搬過來,不知道她有沒有收拾好,剛才還說要來接自己,這個點兒了,前台肯定早都回家了,這孩子不會傻乎乎的在樓下等她吧?

  湊崎紗夏趕緊拿出手機,翻出昨天剛存的電話號碼,撥了過去,沒想到悅耳的鈴聲居然在辦公區響了起來。

  繞過長長的走廊,轉過前台的屏風,湊崎紗夏看著周子瑜舉著電話走了進來,“前台跟我說你加班,我怕吵到你工作,就在外面等著了”

  周子瑜待在原地傻乎乎的解釋,鈴聲還在不停播放,她手忙腳亂不知道應該是先挂了電話,還是先解釋自己在外面等,只是怕打擾到她。

  “哐!”的一聲,湊崎紗夏把手機拍在桌上,使勁抽了抽鼻子,她眼眶熱乎乎的,很想就這麽趴在桌上大哭一場,而原因,她自己都不清楚。

  周子瑜嚇了一跳,立刻定在原地不敢動。正是這份小心,讓湊崎紗夏清楚意識到她們之間其實並不相熟,淚水在眼眶裏轉了兩圈,又被她生生逼了回去。

  “外面多冷啊,前台也不知道放你進來等”湊崎紗夏低著頭抱怨,她不知道自己此刻的聲音有多輕,臉上的笑容有多甜。

  周子瑜看著湊崎紗夏重新展露笑顔,心也放了下來。不過轉念一想,她肯定是白天受驚過度,方才看到她才會情緒那麽激動,應該是害怕吧?想到這裏,她又開始可憐起眼前這個總愛逞強的Omega了。

  連續幾天,她似乎一直生活在詭異的壓力中,倒黴事一樁接一樁的發生,看那副柔弱的肩膀,怎麽撐得住?

  周子瑜與湊崎紗夏並肩走在回家的路上,心裏卻在風起雲湧的胡思亂想,俞氏律所,金家,小混混……她到底遇到了什麽事情呢?以至于終日惶恐不安?

  腦海正天馬行空拼湊著劇情,直到進門看見被自己整理好的沙發床,她才想起從今天開始,她就要在這裏和一個自己臨時標記的Omega女人展開一個月的“同居”生活了。

arrow
arrow

    六六六六六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