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叮咚!叮咚!……”

  站在落地窗邊看風景的周子瑜被門外那道擾人的門鈴聲一驚,迅速回神,條件反射性自動走向門口,心裏不禁泛起嘀咕,這個時間點會是誰呢?彩瑛發燒的事情好友圈貌似只有她知道吧?難道是彩瑛的無趣兄來看望她了嗎?

  不對,聽彩瑛說她無趣兄有她家的鑰匙呢!難不成是追求彩瑛的學姐?可她們也沒提前打招呼說要來探病呀。

  周子瑜腦內一陣電光火石的遐想,卻沒料到開門之後,站在外面的是她方才看到的女人。

  米色的風衣內搭白色連衣裙,褐色長發卷了略微蓬松的發型束在腦後,妝容精致,烈焰紅唇,那股遠距離都能感受到的妖娆妩媚,如今近距離一看似還隱隱流露著高傲的知性,氣場全開,直接震懾住了尚未走出校園的周子瑜。

  在周子瑜打量她的同時,湊崎紗夏也挑起目光,以一種俯視的眼神凝視著周子瑜,看到對方眼底浮現出驚豔與畏懼後,她偷偷在心中慶幸還好自己今天穿了高跟鞋,身高堪堪壓過了這個小丫頭!

  其實,從見到周子瑜第一眼,湊崎紗夏便可以肯定這個人就是剛才用彩瑛手機挂了她電話的小孩兒。一臉面癱沒表情的樣子和電話裏冷淡的口氣如出一轍,一直盯著她猛瞧就算了,開了門不打招呼就像個木頭樁子杵在門口當門神是幾個意思?果然是沒什麽腦子的小屁孩。

  “親愛的你還要看多久呢~人家腳都酸了~~”

  熟悉的嗓音和昵稱在空中飄散,周子瑜下意識皺眉,腦中似有什麽東西在吱吱作響,好像有什麽東西燒焦了一般。

  是她!那個紗夏姐姐!!!不是已經推掉約會了嗎?怎麽還厚臉皮追到家裏來了?

  “你怎麽在這?!”周子瑜再次擡頭看向湊崎紗夏時,滿臉厭惡,再看她穿著勾人的模樣,心中更是惱怒,很不客氣的想要推開眼前這個女人然後直接關門。

  喲?這是想把她趕走嗎?

  意識到周子瑜的小動作,湊崎紗夏不著痕迹的躲開,壓制住內心已經燃起的怒火,低聲道:“你有什麽權利趕我走呢?我是來看彩瑛的,又不是來看你的!讓開!”

  “你……”周子瑜氣急,直接被嗆在原地。湊崎紗夏說的不錯,她沒有權利趕她走,況且眼前這個人應該是真的來探望彩瑛的,手中拎著一大袋東西,修長的手指已經被勒的通紅。

  短短幾秒,讓周子瑜卸了全身的力氣,她心裏歎息,算了,雖然看不爽這個姐姐,但她若是對彩瑛好,自己也沒有道理攔著。

  深深出了口氣,周子瑜調整好情緒,微微側身請她進了客廳,然後順手接過湊崎紗夏手上的袋子,板著臉平淡道:“剛才是我不對,我給您道歉,對不起。彩瑛在最裏間的臥室,不知道睡沒睡,你可以去看看”

  “恩,我知道了”脫了鞋,湊崎紗夏一甩頭,徑直走向裏屋。

  孫彩瑛尚在病中,不能吃辛辣油膩的食物,周子瑜便打消了叫外賣的念頭,圍上圍裙走進廚房開始倒騰湊崎紗夏買來的新鮮果蔬。

  “子瑜做飯還是老樣子啊”

  客廳裏,剛吃飽了飯的孫彩瑛躺在沙發上,拍了拍自己圓鼓鼓的肚皮,舔了舔嘴角,自言自語道:“口味每次都這麽清淡,不過我生病也正好吃的健康些”

  孫彩瑛聲音雖虛弱沙啞,但音量不小,坐在餐桌旁的周子瑜自然能聽見。她手裏端著粥碗,回過頭淡淡掃了孫彩瑛一眼,孫彩瑛頓時覺得自己更冷了,後背涼飕飕的,只好趕緊蜷縮起來,背對她。

  “嘿嘿……我開玩笑的,子瑜做飯很好吃哈,我沒嫌棄你”孫彩瑛說完,歎了口氣,感受到氣氛變得愈發尴尬之後,幹脆閉上眼睛躺在沙發上假裝屍體。

  天曉得她現在也很無措,自從紗夏姐姐來看望她,她明顯感受到周子瑜周身開始散發著一股令人無法忽視的幽怨氣息,對她和湊崎紗夏要麽愛理不理,要麽直接無視,平日溫和待人的周子瑜去哪了?誰能告訴她到底發生什麽事了?

  沒了說話聲,客廳內落針可聞,只剩下周子瑜和湊崎紗夏偶爾碗筷碰撞的聲音此起彼伏,為了緩和氣氛,孫彩瑛一撩頭發,像是做了某個重大決定,搖晃站起身,重新坐回餐桌邊上,一臉嚴肅看著周子瑜,說道:“子瑜,這是紗夏姐姐,我跟你提起過的無趣兄的朋友”

  說完,轉頭看向專心吃菜的湊崎紗夏,繼續說道:“紗夏姐姐,這是我的好朋友,周子瑜”

  輕飄飄的幫二人介紹完畢,她的視線就一直放在慢條斯理喝粥的周子瑜身上,希望她趕緊接下話茬。但看周子瑜只颔首,然後不急不慢拿起筷子夾了一顆芥藍送進嘴裏,一邊嚼著蔬菜一邊淡淡道:“我知道她是誰”

  “嗯?????!!!!!”

  這就完了?繼續呀!聊天呀!

  孫彩瑛無語扶額,暗地裏踢了周子瑜好幾腳,手上也沒閑著各種給暗示打信號示意周子瑜趕緊開口講話,反觀本人則雷打不動一般安然用餐,全然沒把孫彩瑛滑稽的動作看在眼裏。

  反而是坐在一邊的湊崎紗夏見到兩人數次交鋒,孫彩瑛無果戰敗,放下筷子笑了起來,“彩瑛朋友做飯確實挺好吃的,口感很清爽,粥的質地也很綿密,真的很厲害”

  周子瑜滿是無所謂的點了點頭,“多謝誇獎”回答平淡而簡潔。

  嘁,油鹽不進,榆木疙瘩!還敢擺譜!自己是成年人不能和小孩子一般見識!湊崎紗夏你要冷靜。

  做好一番心理暗示後,她眼神閃了閃,很快恢複了溫和的笑臉,“不如這幾天子瑜教我做菜吧?總是你一個人在廚房忙活,我也幫不上什麽忙,姐姐有點過意不去呢”

  湊崎紗夏說著,目光開始有意無意朝周子瑜身上瞟,“不知道彩瑛想吃什麽菜呢?”

  周子瑜毫不避諱,直接擡眼與她對視,輕笑嘲諷道:“您不幫倒忙就謝天謝地了,今天摔碎的兩個盤子,等下麻煩姐姐走的時候扔一下”

  “你……”這次換湊崎紗夏語塞,睜大眼睛瞪著她。

  兩道強勁的視線在空中交戰,孫彩瑛仿佛能看到空氣中迸出的火花。

  孫彩瑛眼角抽了抽,不著痕迹的伸手圈住周子瑜的胳膊,笑著看向湊崎紗夏,“紗夏姐姐別誤會,我這個朋友就說說話直了點,你別介意,她人還是很好的”

  周子瑜感受到環住自己手臂的手收緊了一些,甚至還在她的大臂內側不輕不重的掐了一下,她滿肚子的不爽和酸水瞬間舒暢不少。

  兩人互動的小動作自然逃不過湊崎紗夏的法眼,她心裏一堵,原本覺得順滑無比的粥食和小菜此刻在嘴裏也味如嚼蠟。

  “姐姐明天若是還來的話,記得帶兩個新盤子來,不然家裏盤子不夠用了”

  “謝謝子瑜提醒,姐姐會記得帶的!”
 

arrow
arrow

    六六六六六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