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嚏!” 

  這已經不知道是孫彩瑛今天打的第幾個噴嚏了,用紙巾捂住打完後,她又抽了幾張放在鼻子下,擤了個鼻涕。

  前一晚和朋友出去浪到深夜,沒想到喝醉後回家的路上居然下起了雨,孫彩瑛暈乎乎淋雨回家結果第二天就出現了重感冒症狀,流鼻涕發燒喉嚨痛。

  此刻她正額頭上貼著散熱帖,躺在床上,無精打采。

  “oh~你看起來好可憐啊~我親愛的朋友~”周子瑜推門走進來,微揚唇角,啧啧歎道。

  孫彩瑛無力瞪她,表情哀怨無比。昨晚這人冒雨將她帶回家,居然不熬姜湯,害得她今天臥病在床,自己卻跟個沒事人一樣在她眼前亂晃,想到這孫彩瑛就恨得牙癢。

  真是一點都不貼心!

  雖然周子瑜露著大白牙的明朗笑容讓她覺得很欠打,但是心裏還是忍不住的感歎,幸好昨晚有她,不然自己現在可能還不知道在哪個犄角旮旯裏躺在睡覺呢。

  嘴角不自覺的咧開換來周子瑜輕笑著揶揄她,“幹嘛這樣看我?是不是愛上我了?”

  ……???!!!

  孫彩瑛怔住,心跳突然加速,一下一下衝撞著胸腔,鼻尖似乎也感受到了主人的情緒變化,開始發癢,“阿嚏!”

  “咦~~你好髒哦~”周子瑜眸底劃過一絲失望,轉瞬即逝,然後裝出一臉厭嫌的樣子抽了幾張紙巾遞給孫彩瑛,嘲笑道:“鼻涕蟲”

  “還不都是因為你……啊……不熬…啊…姜湯……阿嚏!”

  孫彩瑛心底暗歎,還好打了個噴嚏,化解了這個明顯超出她能力範圍的問題。

  這人最近總是這樣,說些奇怪的話來撩她。例如什麽是不是愛上她了?我最想去你心裏!簡直油膩得不像話,神經病一樣!

  孫彩瑛暗自笑罵了周子瑜幾句,然後無力倒在枕頭上,床頭櫃上的紙巾已經消減了大半,鼻頭被擤的通紅,眼睛霧蒙蒙的,轉過頭扁著嘴,看上去分外可憐。

  “嘁!你昨晚醉的像只豬一樣,能喝的進姜湯?再說了這是喝不喝姜湯的事情嗎?你看我不就沒事?”周子瑜說著坐到床邊,拿起床頭櫃上的水杯輕啜了幾口試試水溫,然後遞到孫彩瑛有些幹裂的唇邊,“感冒了就要多喝水排毒才能好得快,蠢死了”

  對于從一出生就集萬千寵愛于一身,自小被捧在手心裏長大的孫彩瑛而言,她還從來沒被人說過蠢,周子瑜是第一個罵她蠢的人!

  于是嘶啞著嗓音,憤憤道:“餵!你說誰蠢!”

  “誰答應就說誰”周子瑜一個冷冽的目光斜過去,將水杯又往前湊了湊,另一只手則直接敲在孫彩瑛腦門上,“少廢話了,趕緊喝水!”

  “哎呀!疼呀!”孫彩瑛一聲低呼,捂住腦門,難以置信的望著周子瑜,隨後便氣呼呼的瞪著她。周子瑜不得了了!抓到機會就想翻天,先是罵她蠢,現在居然還敢動手打她!

  “你瞪好咯,反正我也不會因此掉幾斤肉”周子瑜好笑地斜睨了她一眼,喝了口水潤潤喉,半低下頭自顧自的講著:“我今早出門剛好遇到大嬸在路口賣草莓,聽說是南邊新出的……我看著色澤鮮嫩,個大飽滿,就隨手買了點……”

  孫彩瑛聞言有了衝天狂翻白眼的衝動,一把搶過周子瑜手裏的水杯,咕咚咕咚幾口喝幹,咬牙切齒道:“周子瑜,你最好是真的買草莓了,你敢騙我的話,你就死定了!!!”聲音沙啞無力又明顯透露著憤怒和不滿。

  周子瑜看著塞進自己手裏的空杯,唇角微微一勾,眼底漾著濃濃的笑意,微微向前傾了傾身子,笑道:“那是自然,你表現好點,晚飯後可以給你吃幾粒再吃藥”

  孫彩瑛冷哼一聲,”這可是你...咳咳..說的....咳”

  喉嚨幹澀發癢,才說了幾個字,孫彩瑛就開始止不住的咳嗽,周子瑜見狀趕緊又兌了一杯溫開水遞過去,看著她喝了水緩緩平複下來,才複又開口說道:“快別說話了,趕緊躺好睡覺,晚飯時間到了我叫你”

  孫彩瑛點了點頭,思緒一閃,突然捉住周子瑜的手,問道:“紗夏姐姐那邊推掉了嗎?”

  “恩,已經和她說了”周子瑜的臉色變了變,想起方才電話另一端那道捏著嗓子矯揉造作的甜膩嗓音,她就渾身發麻。再一想到聲音的主人喚彩瑛親愛的,又充滿敵意的質問自己,周子瑜克制不住內心的怒火,不屑地輕笑出聲:“話說彩瑛你都已經和這位姐姐互稱親愛的了嗎?據我所知你倆認識還不到一個月吧?”

  面對周子瑜莫名其妙的質問,孫彩瑛一頭霧水,不解道:“什麽親愛的?我沒有呀…咳咳……紗夏姐姐是無趣兄的朋友,很可愛的一個姐姐…咳咳…就是有點…咳…黏人,改天我介紹給你認識”

  “不必了,你和你的紗夏姐姐相親相愛就好了”周子瑜唇角揚起一個笑容,端著水壺頭也不回的走出了臥室。

  其實不用孫彩瑛明說,身為她的好友,從近幾日她的行蹤和言談舉止間,周子瑜就能感受到這個所謂的紗夏姐姐對孫彩瑛的不一般。

  好友已經進入了朦胧的分化期,不出意外應該會分化成一名Alph,。算一算孫彩瑛進去分化期的時日已經不短了,離正式分化左右不過這一兩個星期,等到她分化成alpha後,就可以標記自己心儀的Omega然後一起生活了。

  會是剛才電話裏的紗夏姐姐嗎?還是另外的那兩名學姐?

  可不論彩瑛最後標記誰,以後都不能經常見面了吧?周子瑜想到這裏,心裏沮喪到了極點,情緒突然變得特別壞。

  深吸一口氣,周子瑜端著水壺走到廚房續水,順便給自己泡了杯檸檬茶,本想著走回房間,可是倒完水卻腳跟打轉,走到了客廳的窗戶旁向下張望。

  從二十層向下望去,來來往往的人群讓你覺得伸出一根手指就可以碾死。周子瑜冷笑,難怪那麽多達官顯貴草菅人命,站在高位上,很難保持對待生命平等的心態吧,就像那個人一樣。

  周子瑜看了看公寓附近的綠化帶和道路上川流不息的人和車,忽然她眼尖的發現一輛計程車拐進了小區,穩當停在了孫彩瑛家樓底下,緊接著從車上走下來一個女人手裏提著白色的塑料袋。

  隔著二十層樓的距離,周子瑜仿佛都能感受到女人身上所散發出來的妖娆魅力,長腿高跟,大概還有烈焰紅唇吧?不用看清正臉都可以想象到應該是個大美人。

  而此刻剛付了錢下車的湊崎紗夏望了一眼身前的小高樓,從衣兜裏拿出手機,手指滑了幾下,撥通了一個號碼。

  “俞定延,你無趣弟住在幾樓幾號啊?”

  “你胡說什麽啊?我是那種隨便的女人嗎?”

  “她今天推了約會說是生病發燒了,我來看看她”

  “我已經在她家樓下了!你快點告訴我!不然我就把你去酒吧左擁右抱的事情告訴娜琏!”

  “這才像話嘛~~乖~等我成功了請你吃飯!”

  得到自己想要的情報,湊崎紗夏興高采烈地挂斷電話,扭著腰走進了公寓樓裏,徒留下俞定延一個人坐在車裏,在十裏外對著手機怒吼:“湊崎紗夏!她就算有Alpha信息素也還沒分化啊,你能不能不要……餵?餵!!”

  看著已經顯示挂斷的手機屏幕,俞定延默默在心中暗罵了湊崎紗夏一百遍。

  我靠!!完蛋!!彩瑛啊,姐姐對不起你,遇上湊崎紗夏這個撩人貨,你可要堅持住啊!

  收起手機靠在車椅靠背上,俞定延內心一陣狂跳,過了好一陣子才平靜下來。她心想但願湊崎紗夏能有些分寸,不要弄巧成拙才好,自己這個無趣弟不僅外表冷淡,內心也是對誰都熱絡不起來,面上偶爾熱情也都是客套,若是紗夏給她留下什麽壞印象,那以後要想在一起,怕是不容易了。

  輕歎了口氣,俞定延下車鎖門,提著公文包走進了樓梯間,正爬著樓梯,心裏又暗自唾罵自己多事,這倆人能不能修成正果就看她們的造化了,目前看來還是挺順利的不是?自己操這老媽子的心又何必呢?

  倒是林娜琏,今天下班的時候沒發現她的身影,後來問了組長才知道她說是最近忙活咨詢會,提前請假回家休息了。

  俞定延聽後一愣,想起林娜琏最近眼底的烏青濃到上妝後都依稀可見,然後偏生又不巧撞上前兩天發情期,她應該是很累了吧,最近要叫她少接點案子才行。

  正想著,俞定延開門進屋後發覺有些異樣,鼻尖隱隱飄來飯菜的味道,雖然她住在林娜琏家裏這幾天,林母也會在她們二人下班之後做好飯菜,等她們回來一起吃飯。

  但是今天,飯菜的味道貌似有些不同?

  她放下公文包,偏頭一看,客廳的餐桌上已經擺上幾道色香味俱全的小菜,全部是她喜歡的菜色,俞定延心中已經有了幾分了然。

  因為她和林母接觸不多,雖然林母也很疼愛她,但是對于她的口味始終摸不準。經過最初幾日踩了幾次雷,林母索性放棄,還是按照平日林娜琏喜歡的家常菜為基準為她們二人準備晚餐。

  聽林娜琏說媽媽應邀去朋友家小聚,今晚不會回來,所以桌上的菜顯然是別人準備的,至于是誰,這個小家除了不請自來的俞定延就只有林娜琏和媽媽一起住,答案再明顯不過。

  林娜琏仍然在廚房忙碌著,抽油煙機呼呼轉動,她背對著她,黑色長發束起挽在一側,淡藍色的襯衫和包臀裙還未換下,纖細的腰肢不盈一握。

  俞定延換了拖鞋,懶懶的靠在廚房門邊,一言不發,專注凝視著她的背影,忽然有種別樣的思緒湧上心頭,她第一次覺得這個不大的小家,帶給了她前所未有的溫暖。

  以往住在俞家大宅,她都很少回去吃飯,除了和林娜琏在外面約會用餐,其余時間都是隨意叫點外賣或者獨自找個飯店解決,自己幾乎從不下廚。偶爾姐姐來了興致會做一兩道菜叫她回去吃,不過那味道實在是太……強差人意了。

  自家戀人手藝不錯,俞定延在大學時期就已經知曉了。雖然平時總傲嬌,但是真的是個很完美的戀人啊,娜琏。

  俞定延嘴角泛起一抹清淺的微笑,悄悄走到她的身後,伸出雙臂輕輕將她環住,肉眼可見林娜琏的身體微微一僵,手上的動作也隨之停了下來。

  本來正專心炒著菜,忽然感覺腰上一緊,隨後一具帶著些許寒意的身體隔著纖薄的襯衫貼上她的後背,“最近咨詢會的事情,辛苦你了,很累吧”俞定延將臉貼在她的頸側,灼熱的呼吸噴灑在耳後。

  林娜琏心裏一顫,不由自主屏住呼吸,“不辛苦,你快去收拾一下,菜一會就好,等會就能吃飯了”

  俞定延不為所動,繼續說道:“你去咨詢會了都沒人和我一起,南自從有momo接,連午休都跑出去吃飯了”磁性的聲音響在耳畔,林娜琏一陣恍神,空氣中飄來一陣佐料糊掉的味道,林娜琏一邊回神一邊尖叫道:“呀!我的菜!”然後急忙關掉煤氣閥。

  “話說今天這麽主動下廚,是不是……也想我了?”俞定延扳過她的肩膀,得意的望著她,嬉笑道。

  “沒有!”下意識的否認,林娜琏秀美臉龐浮現出兩朵刻意的紅暈,搖了搖頭,反駁道:“少臭美了!每天都見面,還想你!你什麽時候搬走!我的小床容不下你這尊大佛!”

  “林律師真是無情,利用完我就想著踹掉了?恩?”俞定延笑著,傾下身來,一張俊秀的臉龐慢慢靠近。

  林娜琏手裏攥著鍋鏟護在胸前,後腰抵著大理石料理台,心裏暗暗發驚,她的發情期才剛過,俞定延不會還意猶未盡想要在廚房把她……

  眼看著吻就要落下,林娜琏將頭一偏,溫熱的唇卻直接落在她的發間,俞定延輕笑了一聲,伸出修長的手指摘掉黏在她頭發上的菜葉,調侃道:“你以為我要吻你嗎?少臭美了!”

  “俞定延!你給我滾出去!”

arrow
arrow

    六六六六六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