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接到俞定延的電話,被告知樸志效沒事只是腳受傷了,名井南松了口氣,打算叫司機載著她們掉頭回家,沒成想中間竟出了點小意外。

  剛挂斷與俞定延的通話,她正用手機軟件浏覽時事新聞,湊崎紗夏的電話又轟炸了進來。

  “Anne在A市年度彙報的資料上動手腳被總部的人發現了,剛才我看見幾個生面孔進了會議室,應該是來討說法的”

  名井南了然一笑,Anne這個人雖是比她們年長,在律所的資曆也能排上前幾,卻是非常典型的長齡不長智,虧得她在Anne去A市之前還提醒過她,不出所料還是惹出麻煩了。

  “既然動得了手腳,就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哎,我也不跟你廢話了,我等下要出去做法律咨詢,定延和娜琏又要帶志效去醫院,組長讓你趕緊回來看看如何解決這件事”

  “我解決?明明是她自己惹出的事”

  “哎喲,我預約的時間快到了,大小姐你快來啊!就這麽決定了!我挂了!”

  名井南微微一愣,眨了眨眼,一臉不可置信,她居然被湊崎紗夏撂電話了?

  “南等下有事嗎?”

  “嗯,律所出了點事,要我回去處理一下”名井南揉了揉眉心,心裏因湊崎紗夏的一番話被攪的有些煩躁。

  “那你快回家收拾一下吧,我到前面超市去買點晚上吃的食材”說完,平井桃就匆匆囑咐司機師父在前面的路口停下,隨後一雙晶亮的眼眸望向名井南,軟糯道:“南晚上想吃什麽呢?”

  名井南唇角一勾,“我不挑食,你做的我都喜歡”

  “那就生拌牛肉吧”輕輕在名井南唇邊落下一個吻,平井桃打開車門,下了車,輕聲說了句:“晚上等你回來哦~”

  名井南聞聲,由心底笑了出來:“恩!你等我!”

  就算面上優雅從容,內心平靜淡泊,卻總有個人可以輕而易舉的觸動你的心弦,不經意間帶動你的情緒。

  回家簡單收拾一番,換上職裝,站在分所的大樓門口,名井南整理好儀容,推門走進律所的大樓,根據組長給的位置,她沒有猶豫直接走向樓層最深處的會議室。

  “你好,我是B市分所的律師,名井南,這是我的證件和名片”

  站在會議室門口的男子瞥了名井南一眼,拿過她的證件核對之後,面無表情地點了點頭,“那就請進吧,我們總部的人已經等你們很久了”

  進了會議室,名井南一眼就看到了縮在角落裏瑟瑟發抖的Anne,黑色深V連衣裙包裹著圓潤的身體,她下意識皺了皺眉,Anne之前說的好好表現讓總部留下她,指的便是這個嗎?

  “南……”Anne見名井南走進來,以為自己有救了,擡起頭紅著眼,可憐兮兮的望著她。

  會議室的圓桌旁坐了四個人,每個人都衣著講究,神情嚴肅,中間戴眼鏡的女人擡頭看了一眼名井南,又掃了一眼站在旁邊的Anne,語氣嚴厲道:“我們現在要求分所給我們一個合理的解釋”

  話一出口,Anne便被嚇的一哆嗦,連忙低下頭。

  名井南心中歎氣,想來自己這是被組長推出來擦屁股,心裏多少有些不爽,面上還要淡定自若,冷靜的開口道:“我想先看一下Anne交給總部的彙報資料,若真的是分所的錯誤,我們B市分所會給總部一個滿意的交代”

  坐在右側的男子不屑地冷哼一聲,將面前的一疊紙張扔到名井南面前,“你們最好是能給個滿意的交代!”

  名井南拿過資料,沒有理會男子惡劣的語氣和態度,一頁一頁認真的浏覽,然而每多翻一頁,她的眉頭便緊皺一下,直到最後,名井南眉頭深鎖,面沈如水,她看向旁邊的Anne,問道:“Anne,這是你整理的資料嗎?”

  雖然心中已有了想法,但還是做最後的確認比較好。

  Anne被點到名,嚇得有些恍神,過了好一會,才小聲回複道:“是我”

  名井南暗自攥拳,若不是會議室還有總部的人在盯著她們倆,名井南恨不得上去狠狠將Anne胖揍一頓!她很少會這麽生氣,原因無他,剛才仔細檢查過資料,發現Anne竟然將自己和幾位好友的業績盡數劃到自己的名下。

  她們所在的B市分所去年共接了大大小小的案件188起,包括她和Anne在內,一共有律師12名。

  為了保障分所每個人的業績都能夠達到總部的基準要求,俞定延還特意通知了分所的主任,主動要求在年終彙報的時候將她們幾人的業績合理劃分給其他的律師。

  這件事情俞定延與她們三人商討過,而她們幾個也是欣然接受。但是合理劃分不代表可以把她們四個人的全部業績全都歸到一起吧?除非是哪吒,有三頭六臂才能在一年完成100多個任務!

  將整個分所一半以上的業績劃到自己名下,虧得Anne能想得出來,這麽明顯的漏洞,她當總部的人都是傻子嗎?

  名井南深吸幾口氣,把情緒調整至最佳,面對總部嚴陣以待的四人,她緩緩開口道:“這件事確實是分所的失誤,我代表B市分所,向總部道歉”說完,朝著他們深深鞠了一躬,以表誠意。

  “那你要怎麽處理”四個人點了點頭,然後將皮球又踢回到名井南腳下,俞氏律所好歹也是律政界名列前茅的大律所,結果他們分所的律師素質居然差到這種地步?在年終彙報上作假,作風和態度簡直糟糕到令人發指。

  名井南垂下眼眸,大腦高速運轉尋找可行的解決方法。如果她不能處理好這件事,那麽B市分所的好名聲大概會因為此事全部敗光,不僅她不願意,俞定延也絕不會同意這種事情發生。

  關于俞定延和總部的一些傳聞,她沒有詳細詢問過但也算是略有耳聞,若是這次事情處理不當,很有可能會進一步激發總部和俞定延之間的矛盾。

  “這是分所這一年度詳細的業務資料,請你們先看一下”名井南在Anne整理的資料中,抽出兩張,遞到他們眼前,“B市律所去年共接了188起案件,比總部規定的數額超出近一倍”

  等四人輪流看完資料後,她繼續解釋道:“而且就B市分所律師的個人業績來看,也都達到了總部的要求,足以證明B市分所的律師隊伍是職業素養很高的。若是總部因為此事向整個分所發難的話,我相信最終失望的絕不會是B市分所,所以請總部可以慎重考慮”

  在坐的四人相互對視一眼,沒有說話,他們在來B市之前就已經掌握了俞氏律所各個分所的具體業績情況,這也是為什麽他們在年終會議上聽到Anne的彙報後會驚怒的原因。

  一個律師,連最起碼的道德底線都沒有了,好大喜功,捏造作假!總部有一百二十萬分的理由去懷疑整個B市分所的律師團隊,畢竟Anne在分所就職時間不短,這麽長時間的接觸居然沒有發現她的問題,還指派來總部做年終總結!

  可想而知整個B市分所有多麽差勁!

  可是退一萬步講,名井南的解釋也算是給他們吃了一記定心丸,Anne雖然造假,但是整個B市律所的業績沒有錯,188起案件板上釘釘。B市分所為總部帶來的利潤是現有分所裏最高的。不論黑貓白貓,抓到老鼠就是好貓,同理能賺錢的分所誰會不想要。

  這麽一想,總部幾人的面色有些松動。

  名井南見他們臉色緩和,趁熱打鐵道:“當然,出了這種事情,分所也不推卸責任,用人不淑是我們的過失!”

  “沒錯,既然如此,分所可以自行雇傭律師,總部也不好過分幹涉,這個Anne就交給你們分所的主任處理吧”

  正中間的女人率先起身,收拾好資料,向名井南伸出手,笑道:“事情到底為止,Anne的過失,總部不會再追究”

  “謝謝總部體諒”名井南走上前,回握住女人的手,禮貌回複。

  坐在右手邊的男子冷漠的瞥了一眼喜極而泣,就差癱坐在地上的Anne,看著名井南冷笑道:“總部雖然授予分所招聘自由,但是也不是毫無限制,這種老鼠屎還是盡早掃出去的好”

  在場的都不是傻瓜,名井南自然也是聽出了他的言下之意就是要求主任開除Anne,她微笑點了點頭:“您的提議我會如實轉告給主任的”

  “如果沒有別的事,我就先告辭了”名井南看了眼手表,提起放在一旁的公文包,打了招呼,轉身朝門口走去。

  “你是叫名井南對吧”剛拉開會議室的門,冷漠的男人突然發話,“分所為何不直接派你來總部呢?”說完,他手裏還捏著名井南的名片,一雙眼睛不著痕迹打量著她,帶著審視和玩味。

arrow
arrow

    六六六六六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