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舉著手機,Anne高興的嘴角快要咧到耳後根去,若不是在場這麽多雙眼睛盯著她看,她恐怕就要興奮到手舞足蹈,旋轉跳躍。

  沙發上的男人饒有興致的打量著Anne,坐在兩旁的金景煥和Robert也都閉口不言,只是眼底流露出的諷刺意味,愈發濃烈。

  Anne的手指飛速的在屏幕上滑動,幾秒後,終于找到了號碼,她激動地按下通話鍵,端著手機的手指緊張到發顫。

  應男人的要求,電話開了免提,嘟嘟的電話音傳遍整個包廂。

  名井南!你在哪!你快接電話啊!

  心髒在身體內瘋狂的跳動,似是下一秒便要破膛而出,所有人都在靜靜等待著好戲的發生,包廂內電話未接通的聲音和Anne緊張不安的喘息混雜在一起,成為了調節興致的主旋律。

  只要名井南接了電話,她就有辦法把她引到這裏來,到時候Robert不僅可以幫助自己離開,還能提攜她,把她調到總部工作。

  她本以為自己今日可能就要完蛋了,沒想到峰回路轉,柳暗花明,真是天不亡她。

  而Anne此刻的心情與另一邊歲月靜好的名井南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離開了事務所,名井南沒有急著回家,而是撥通了林娜琏的手機詢問樸志效的情況。

  名井南拿著在路邊攤位買的水果,按照林娜琏發的信息找到了樸志效的病床。

  “只是磨出幾個水泡就讓我留院觀察是什麽鬼啦!我還有好多事情呐!”

  剛打開病房的門,就聽到樸志效幾近咆哮的哀嚎,雙手捂臉故作悲痛狀,生無可戀的躺在雪白的床上。

  坐在一旁的林娜琏身體一抖,手上削著蘋果的小刀差點脫手飛出去,她掏了掏耳朵,翻了個大白眼,吼道:“你小點聲啊!你這叫幾個水泡嗎?我今早給你處理的時候差點沒給我嚇死,血淋淋的一片。我跟你說,肯定是感染了醫生才讓你留下的”

  “啊...我怎麽這麽命苦!”樸志效看著自己被紗布裹的像豬蹄一樣的雙腳,也接受了自己不可能立馬出院的事實,低頭咬住林娜琏送到嘴邊的蘋果,余光正好瞥見開門走進來的名井南。

  “南,你來啦!”

  名井南揮了揮手和病房裏的三人打招呼,看著各自面上神情無異,氣氛和諧,她也笑著說道:“手腳連心,謹慎點總沒錯。看你這精神頭,應該也是沒什麽大礙,就安心躺一下午吧”

  “南,事情解決了嗎?”俞定延朝她淡淡一笑,詢問道。

  “恩,總部不會繼續追究了,只是……Anne必須開除”

  俞定延聽後冷笑一聲,“意料之中,這種害群之馬必須除掉,就算總部不提,主任也是這個意思”

  名井南無奈勾了勾唇角,半開玩笑道:“可憐了我一個底層職員,休息日還要被拎去律所給人擦屁股!湊崎紗夏這貨居然把我推過去自己開溜!你倆也是,志效還需要兩個人扶著來醫院嗎?”

  難得一見名井南會因為對某件事不滿而絮叨,看著她調笑的表情,俞定延也輕松的笑了笑,“其實紗夏最先打電話給我,我當時正在開車,加上事態緊急,就叫她把你拖過去了!不過事實證明,我的選擇是對的”

  林娜琏也從一旁插進來補充道:“是咯,換了紗夏,指不定在會議室就要跟Anne正面剛了呢”

  “好好好,我就當你們這是在肯定我的辦事能力了”

  “沒錯!”

  “必須的!”

  話音剛落,口袋裏忽然震動起來,然後是系統默認的鈴聲,名井南拿出手機,看著屏幕上跳躍著的人名,她挑了挑眉,手指一推,“餵?”

  電話另一端,忐忑等待著電話接通的Anne跪坐在地上,時間分分秒秒的流逝,而她卻覺得過了仿佛一個世紀那樣漫長。

  當手機顯示電話接通時,聽筒裏傳來名井南淡漠的聲音,Anne高興到立刻跳了起來。

  “是南嗎?南你現在在哪裏?我在淮海大酒店喝醉了,你能不能來接我?”問了問心神,Anne盡量將自己的聲音放抖一點,裝出喝醉的樣子,從而讓名井南可以相信自己。

  語氣焦急,口齒清晰,這也叫喝醉了?

  名井南心想著這次可能又是來耍新花樣,她幹脆放下舉著的手臂,開啓揚聲器,果不其然收到了來自林娜琏詢問的眼神。

  她抿了抿嘴唇,問道:“你喝醉了?”

  “對!我喝醉了,你來接我好不好……”聽出了名井南語氣中的疑惑,她連忙解釋道:“我知道剛才是我不好,我給你道歉……你知道我在B市也沒幾個好朋友,只認識律所的同事,南你就來接我吧!”

  “哼”俞定延撇了撇嘴,翻了個白眼,心中十分無語,這邏輯思維倒是清晰的很啊,還知道打同情牌,這樣叫喝醉了?當她們傻呢?

  林娜琏笑而不語,端著切好蘋果的小碟,朝俞定延和名井南各看了一眼,然後和樸志效自顧自的用叉子開始享用,眼裏好笑的情緒怎麽都遮掩不掉。

  Anne話裏話外的意思都是執意讓自己去接她,雖然聽不出她有任何醉意,但是語氣卻是十分焦急。

  “你..是不是遇到事情了?”名井南剛問完,林娜琏就朝她投來一個“你瘋了嗎?”的嘴型,大概是想讓她趕緊挂電話不要和這種人糾纏。

  “沒有!沒有!我真的就是喝醉了,南你快來吧”

  Anne趕緊搖頭否認,她怎麽能讓名井南知道自己在幫Robert引誘她來這裏當寵物,若是被名井南知道了真相,她肯定是不會同意來淮海,那自己就真的....所以絕對不能被她察覺到。

  沒有?真的喝醉?事到如今,答案已經很明顯了, Anne並沒有喝醉,她在說謊!但是她為什麽要騙自己呢?還讓自己去接她?

  名井南心中雖有疑惑,但她不打算深究,反正自己是不會去接她的。

  “你自己打車吧,我挂了”

  名井南剛要挂電話,聽筒裏傳來Anne淒厲的尖叫。

  “南!不要!”

  病房裏的四人被這聲尖叫震的心神一顫,名井南揉了揉耳朵,試圖緩解隱隱作痛的耳膜,她心中已經有了猜想,Anne在誘引自己去接她,至于因為什麽,她無從得知,直覺告訴她肯定不是什麽好事。

  “我說喝醉了就是喝醉了!你哪那麽多話!我還沒被律所開除,現在算下來也是同事一場,讓你來接我就那麽難嗎?名井南!”

  Anne沒料到名井南不僅沒有答應她,反而還要挂斷電話,她嚇得花容失色,立刻不經大腦對著話筒開始一番不管不顧的斥責。

  “你哪找來的這女人?”沙發上的男人擡頭問默默喝著酒的金景煥,這人是他帶來的,他總該知道吧。

  “俞氏律所門口”金景煥說完朝Robert努了努嘴,攤手聳肩表示自己啥都不知道,你應該去問該問的人。

  “名井南,從你進律所還是實習生那會兒開始,我哪次不是多關照你,問你需不需要幫助,那時候我幫過你的忙,你都忘記了嗎?你現在倒好了,勾上組長就把我踩下來,你這個吃裏扒外的賤人!”

  Anne情緒激動,越罵越難聽,全然不顧坐在一旁臉色鐵青的Robert。

  “很好,還能興致高昂的罵人證明你沒喝醉,從今天起,你就不是我的同事了,我沒必要看在同事情分上去接你,就這樣!挂了!”

  “不……南....”Anne還想對著電話喊叫的時候,一只手伸過來將她手上的手機奪走,繼而一道低沈的男聲,說著:“不知若是我邀請你來的話,你來不來呢?名井律師”

  低沈又熟悉的聲音瞬間吸引住了三人的注意力,俞定延眯起眼睛,轉頭望向聲音的來源,若她猜的不錯,這人應該是...

  “來不來?”見老長時間沒有回應,男人冷聲逼問道。

  果然是他!

  俞定延平靜的眼眸中陡然聚集起一股駭人的黑色風暴,她雙拳緊握,胸膛開始劇烈起伏。

  “給我!”俞定延向名井南伸出手,示意她把電話交給她。

  “名井南,你若是來,我保證你以後的職業生涯可以飛黃騰達,你不來的話...這次年度彙報造假的事情再多加個人名,我還是可以做到的,我想你這麽優秀的律師應該能分清孰重孰輕吧?”

  Robert的話語明裏暗裏飽含惡意,試圖將名井南一軍,好讓她心甘情願來到他身邊。

  可誰曾想,電話另一端早就換了人。

  俞定延嗤了一聲,“原來俞俊賢你現在都有這麽大能耐了?”

arrow
arrow

    六六六六六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