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向高速公路,亮黑色的奔馳轎車,極速飛馳。

“啊!真是!我為什麽要出現在這裏啊!要命了!”

副駕駛上,湊崎紗夏胳膊搭在車窗上,支著頭,一臉郁卒地透過後視鏡看著那張優雅溫潤地笑臉,心裏一陣犯堵。

若不是怕林娜琏這只瘋兔子控制不住自己,俞定延才臨時改叫自己來機場接人,換做平時,她已經美滋滋地躺在家裏的浴缸泡半身浴了好嗎! 

還有俞定延!肯定是早就預料到會被秀一臉,所以不論如何也要拉個人來一起瞎眼對不對!騙自己說什麽接重要的人,害她以為是律所合夥人,特意補了妝!

結果呢!!她這麽光鮮亮麗地跑來接平井桃??? 

感受到幽怨的眼神從後座移動到前排,最終停留在自己的臉上。俞定延目不斜視,專心開車,半響實在架不住那道灼熱的目光,清了清嗓子:“咳咳,你不是一個人,紗夏”她能怎麽辦呢?她也很絕望呀!平井桃可不可以控制一下自己啊! 

  俞定延和湊崎紗夏對視片刻後,然後齊刷刷將目光投向車後座,那個兩人心情不悅的罪魁禍首身上。 

名井南照舊一身板正的黑色職業裝端坐在座椅上,不同于法庭上的橫眉冷目,此刻她精致的眉眼帶著一股和煦的溫暖,唇角牽起的溫柔弧度仿佛可以融化這寒冬臘月的堅冰,散去人們周身的冷意。

而她的腿上正半趴著一個酣睡香甜的女人,金色的發絲擋不住光潔白皙的脖頸。粉色的針織衫勾勒出玲珑曲線,即使是不太優雅的睡姿,也是令人賞心悅目。 

名井南接收到前座二人幽怨的目光,她低下頭,寵溺地摸了摸腿上那人金色的發絲,壓低聲線,歉然一笑,說道;“麻煩你們啦,等下我請客!”

心知好友不會計較這些,但人情還是要還的。畢竟工作了一天,大家都很累了,還要陪她來接平井桃,名井南心裏很過意不去。

看來之前一直念叨著考駕照的事情,要提上行程了。 

“不用啦!我們只是說笑的。”湊崎紗夏擺了擺手,扭過頭給名井南遞了個眼神,疑惑道:“你倆就這麽和好了?”

按照她對平井桃的了解,這人雖看上去隨和溫順,卻是很有自己的一套想法,或者說是歪理更恰當。別看平日裏嘴上說著我怎樣都可以,沒關系,其實內心還是很堅持自己主見的人。

  這次....

聽到好友略驚訝的問話,精致的臉龐勾起淡雅的微笑,名井南輕聲道:“我也沒想到她會調整的這麽快”想起昨天晚上自己發完圖片之後,便立刻收到了平井桃秒回過來的問候,以及接下來一大串深情表白和致歉的文字,她便情不自禁地笑出聲。

“你確定她真的想明白了?”

“恩,我相信她”發顫的笑聲泄露了她內心難以抹滅的喜悅。

“那真是再好不過了,不然林娜琏可能就要提刀殺到H市去了”俞定延嘴角含笑,補充道:“我這幾天回家沒少被林娜琏唠叨,平井桃這次回來要重金賠償我精神損失費才行!”

“還要報銷我去眼科的費用!”

“哈哈,好好好” 

大概是歡樂的氣氛帶動了車子的速度也變得越來越快,在車身行過減速帶時,俞定延沒來得及刹車,一陣顛簸直接晃醒了腿上熟睡的人。

“南!怎麽了!怎麽了!你沒事吧?”毫無征兆的劇烈搖晃,平井桃一下子驚醒過來,下意識的抱住眼前人的腰身,驚叫道。

俞定延被平井桃突如其來的叫聲一震,手一抖,車子險些滑出去。她掏了掏耳朵,皺著眉頭:“瞧你那點出息!過個減速帶,就把你嚇成這樣了?” 

“啊?”平井桃稍微呆了一下,眼裏還帶著沒消散的睡意,環顧四周,確認車裏人都安全之後,煞有其事拍了拍胸口,迷糊道: “哦,沒事就好,沒事就好。” 

“噗嗤”平井桃蠢萌的樣子,惹得一直觀察她的湊崎紗夏冷不丁笑出聲。

  她收回視線,一邊無聊開始打量自己新做的指甲,一邊調笑道:“桃這性格怎麽就分化成alpha了?這麽軟萌又柔弱,應該被好好疼愛才是”

經過方才劇烈的顛簸,平井桃的睡意此刻已經散去七八分,聽見湊崎紗夏別有深意的話語,就知道名井南的這兩位好友大概因為這次的事情,對自己頗有意見。林娜琏自是不必多說,只時沒想到連一向自在逍遙慣了的湊崎紗夏也會來挖苦自己。

“我會努力的”

短短五個字,堅定沈穩的語氣,蘊含著前所未有的力量與自信。

平井桃勾起唇角,下意識緊握住身旁人溫熱的手掌,眼神不經意與一直注視著她的目光相遇,心思微頓,然後快速說道:“我會照顧好你的!南!”

嘴角笑意不減,回握的力度恰到好處,十指相扣,名井南掩下心緒,輕聲回應:“好” 

“我說!能不能別這樣!!!考慮一下我的感受好不好!!!”湊崎紗夏咆哮道,這忽然間甜到冒泡的氣氛是要鬧哪樣?可憐她一個單身人士不僅沒能泡成澡還要被閃到瞎眼! 

駕駛室上的俞定延聞聲眉峰一動,收起眼裏好笑的情緒,說到:“光羨慕嫉妒是沒用的,你要主動才能有故事啊,湊崎律師”

“就你會說!我主動呀!你什麽時候帶你那個會唱rap的無趣弟來聚會!”

“她還是個孩子!你能不能放過她,律所那麽多追求你的人,你就不能多看兩眼?”

“那都是些什麽歪瓜裂棗!我不管!你說的主動才能有故事,我很主動了,你要幫我!”

“湊崎紗夏,我*&……¥###*(*&……” 

時間在車輪的轉動中推進,如黑墨般的夜幕籠罩著天空,月亮梢頭,星羅棋布。 

黑色轎車停在市區的一間超市門口。名井南和平井桃攜手下了車,然後和車裏的二人揮手道別。

自平井桃回老家之後,家裏沒了人做飯,名井南也懶得自己動手下廚,冰箱裏能吃的食材幾乎全部發黴被她扔掉了,只剩下充饑的芝士片和多功能飲料。

她怕平井桃回家後打開冰箱,看見裏面的慘狀,肯定又要追著自己念叨好一陣子,所以之前在車上特意讓俞定延載她們到超市先采購一些食材。 

“啊~餓死了,南我們快點買完,趕緊回家吧!”平井桃拽著身後不大的行李箱,敏捷的動作,中氣十足的吼聲,哪有半點要“餓死”的樣子。

跟在後面的名井南提著公文包,微笑著搖搖頭,“好,你慢點”

arrow
arrow

    六六六六六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